憋看了 啥也没有

英国 | 学访+游伦敦之旅

       本人现在高二狗,这个暑假随校去了一趟英国,其实就是去英国学访交流的。时间两周,主要地点在英国东北部的纽卡斯尔,达灵顿和杜伦(达勒姆)。期间被安排去伦敦参观了几个比较著名的景点,遗憾的是没有去大英博物馆——因为负责我们的俄罗斯人觉得去伦敦塔更有意义,将来大家有时间一定要好好参观啊,我们是因为时间太紧迫了。

       因为是学访交流,所以第一周我们是在寄宿家庭里度过的,和自家小盆友一起去上课。那就先说一下我所感受到的英国家庭和学校教育吧。

英国概况

      也不好说是英国概况,但是实在不知道打什么tag好了=、=

      我们在迪拜转机飞到纽卡斯尔机场,天了噜,一下飞机这感觉真的和中国不一样。 

      天真的特别特别蓝,应该和现在去内蒙古,新疆差不多。但是估计在天津和北京就根本不多见了,因为本人就是天津人嘛,天天都是灰突突的。

      而且后来和去往不同学校的小伙伴们交换了一下照片看,英国的云真的很魔性,对我们用的是这个词……有时候像是美国大片里的云,特别有造型感,可能是那片在下雨,但是这边就是万里无云。离地近的和离地远的云都能看出来。

      英国是真的成天下雨,但是也没有太夸张,不过雨会说来就来,有时候就是小雨而已。而且英国人不怎么爱打伞。我和寄宿家庭出去玩的时候他们都穿着jacket,不是夹克是外套,但是是那种很厚实的像登山必备那种。有次在路上看到任由婴儿车里的小宝贝淋雨的我也是醉了……

      但是因为下雨我还有幸看到了霓虹。对是霓虹!在本土看到彩虹就不容易了,但是这次在雨后看到了完整的半圈霓虹,霓就是彩虹外面的淡圈,像是两个彩虹。就连寄宿家庭的妈妈都说这真是难得一见啊(๑´ㅂ`๑) 


*因为当时坐在车里不是很方便,也不能照的很美…但是真的是霓虹哦!而且它消失了一次又出来了一次。



*这是在寄宿家庭的三层阁楼照的黄昏!因为夏天嘛英国十点多才黑,我这大概是八九点钟照的,美哭啊自带lomo效果。

      顺便说,在英国摩天大楼难得一见…我家所在的那栋公寓最高有32层,而我在的寄宿家庭的房子才三层,都算是高楼了,他们会自带小花园和小车库,但是也是会在路边停车的。

      英国人开车的素质很好,在第一周我坐了好几次车,他们真是充分表现了“拐弯的要让着直行的”,经常会等一列直行的过去才拐弯,不过大概也是因为人家生活很悠闲不用赶时间,再加人少。而且如果是上学放学的时间,人行道上会有专人拦车,让孩子们先走。英国人开车的速度是很快的,而且我们那个地方还是一上一下型的坡路,整个人都不好了……

英国学生

       我们这一行共有30个学生,被分为了三个组去了三个不同的学校,但是大体都是差不多的。在我们这个学校的差不多外国小伙伴都是11-13岁的六年级生或初中生,他们那里的分级是七年级或八年级之类的。

       因为达灵顿这个地方不是很大,并且英国除了伦敦好像大部分都是像小乡村一样,所以在这个地方学校也没几个,街坊四邻都在一个学校上课,每天早晨一出门都是一波波的学生走路或者骑车并行,还有坐校车的(这个地方没有地铁哦)。我这个寄宿家庭里的哥哥是和他小伙伴们一起走,弟弟是家里送,每天我都有专车送去上课hhhhh。应该说这个地方的学校校服都是男生西装西裤,女生下面是裙子,你可以选择穿不穿黑丝袜,但是鞋子也要是黑色的。真的挺帅气的,幸好老师说交换生可以不穿校服,要不感觉自己的逼格都降低了´_>`……


*这个就是家里的弟弟啦,感觉颜值是年级级草的样子,11岁的正太。

*这个前面是哥哥后面是弟弟,哥哥好像长残了啧啧啧。在插曲里我会讲他哈哈。

       他们如果上体育课就会专门换运动服的,而且他们的操场……呵呵哪里是操场,分明是一片大草地,目测有几倍我们的操场大吧,然后也没有围栏什么的,跑道都是踩出来的,一帮小孩子就在上面疯。男孩子一般喜欢踢足球,女孩子玩类似rugby的东西。因为他们校内也不许拿手机,我们都没敢掏…怕英国人事儿多。所以校内照没有太多。

英国学校

       英国的学校延续了少见“摩天大楼”风格,都是两三层那样的。毕竟人多地大,哪像我们学校上至八九层,地下还有食堂和车库,中心地段资源难利用啊啧啧。

       每天早晨九点开始上课,下午三点多放学。他们是换班制上课,大家可能也知道。我在学校还有另一个女生小伙伴,她身上也有很多小插曲我后面会说的…。虽然身边是11,12岁的孩子但是早恋真的不是个事儿,他们也很大方会起哄什么的。还有个小男生问我有没男票,呵呵这个世界简直不让单身狗活了。

       他们好像是第二节课下课有次休息,可以到餐厅吃点东西。这个餐厅里好象有三明治,水,零食之类的。午餐就是pizza,通心粉,土豆,牛肉之类的外国人经常吃的东西,哦还有沙拉。我那个寄宿家庭有次拌了沙拉,难吃到die…还有水煮西兰花…我反正是不太爱吃。

       跟着小伙伴来回窜,这一周我大概上了数学,法语,音乐,烹饪,科学,地理,体育,信息技术,英语,历史,宗教。说到数学课我真是想开吐槽体了好吗!?英国人真的数学不好不是假的!别的学校的基友后来也和我说,她们是13-15岁的小伙伴带着她们,学的是一次函数,简单的画图!基友说她图都画出来了他们还在算点呢…而且负数加减法就乱套了。简直……我十五岁的时候可是高一啊我要是连一次函数都不会如何hold住指数对数函数!?!?!

       我们就更神奇了,孩子小,上课的时候老师让他们自己做游戏。我那个组做的是像那种大富翁的游戏,有问题,问题当然都是数学问题。什么数学问题呢?【三角形内角和【165+247【7×6=?……好吧。我那个小伙伴说三角形内角和360°也是醉了。到最后我抽到三位数加减法说答案的时候他们说,我们也不知道是多少,不过你应该对了……。

       地理课,也是做游戏,不过我看到老师的夹子里有人口出生率死亡率自然增长率的题,好熟悉…应该不是给他们做的。科学课在讲人如何出生的,我和其他四个中国人每次科学课都困……因为真的知道好久了…但是他们看到小孩子怎么出生的就会很好奇,估计我11岁也是这样吧。烹饪老师问了他们好多各种厨具都是什么,我连中文都不知道 (ಥ_ಥ)太失败了。

       这个学校其实还有孔子课堂有中文老师,第一天的时候中文老师就和我们说英国家长真的不会怎么重视教育的,他们觉得教育就是狗屁。万恶的资本主义啧啧,但是如果想上哈佛剑桥也是很不容易的!而且学校对待高年级生非常优越,学校图书馆二层都是给高年级生,说起来英国人到高年级的时候帅比真是一大把,数不过来,看见一个一个就帅,整的我们不想回国了。

       因为周五的时候也就是7.18左右,他们这个学校就放假了。因为是个教会学校,我们还一起陪他们参加了弥撒,还有学期末总结,颁奖什么的,和自己学校也是差不多……

       关键是没作业!!!!!!!!这个弟弟没作业!!!!!!!!

       不过他妈妈说我会给他留作业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当我和他们说我的暑假作业有229页A4纸他们就震精了。我说我们八点上课五点半下课,那个弟弟已经醉了,估计还有好多人比我更晚吧,中国人就是要辛苦一点,谁叫我们智商高:3


*来一张班里同学最后合影吧!

寄宿生活

       这个家庭在中国呆过五年,爸爸妈妈都会说一点点中文,而且爸爸很机智的在中国学了几道菜!我的伙食简直比其他同学上升了一个档次…但是早餐都是面包啊或者像蛋奶星星那种东西…没有煎饼果子真是QAQ去英国嘛,当然要问一下语言上的事儿,lo主今年高二,痴迷于欧美男神,对英语爱大于考试,尤其热爱英音。别问我英语水平,一般般,有些能听懂,能和别人说话,但是肯定不流利。不过在寄宿家庭嘛,人家很乐意听你说话的,我就问过英音和美音的读法和语法问题,而且在英国大家的发音都是很英式的不管有没有口音。最明显的就是r的发音了。

       刚到的转天他们家就带我去海边吃fish&chip了!给我点的小份可是食量如此之大的我竟然吃到三分之一就饱了,大家去英国一定要注意人家的分量和咱们不一样,由此我们在英国伦敦买薯条给了我们一大捧!!捧!吃的我们欲仙欲死。


*还有一点知道的就是英国人喜欢玩游戏机…我也不知道叫什么了,反正就是电玩城里会出金币那个。上到八十八下到两三岁,爱的不得了。还有一个小小孩搬着凳子要玩,被姐姐拎走了……



*这是家里的弟弟


*小小孩哈哈哈哈哈。

*去海边参观了一个吸血鬼古堡哈哈哈哈哈,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来张俯瞰全景

       家里还带我去买书过,英国的书真的超级超级超级贵!我买了一本AVX的Marvel家的书居然十七英镑,心疼,一双平底鞋才五英镑…。

       另英国可不是什么购物天堂哦,我们去杜伦大学旁边的购物街,感觉都快把那儿逛烂了,好小啊而且其实我觉得没啥好东西。英国还是文化气质比较高吧,很古典。

——·——·——·——·——·——·——·——·——·——·——·——·——·——·——·——·——·——·

       第二周就是一个夏令营吧,这里有保加利亚,英国,德国,芬兰和俄罗斯的学生,一起交流学习之类的。但是大家懂得,我们是中国人,语言不通,人家虽然是各国来的吧但是英语说的都不错,醉了噢,最后就是我们是旁观者了,啧啧,鲜有喜欢和中国人交流的人啊。

       我们在里面是分组的,不同国家的在一起一个组。这个组里有个英国人蛮讨厌的,体育活动输了就赖中国人怎么样怎么样,以为听不懂其实我们只是不会跟你对骂。真是没有进化完全的野蛮人啊,其实就因为这次,我对外国的期待淡了很多,大家多出去几次就会见识到了,真的。

大学见闻

        因为我读书少(no,以为大学应该都是像中国这样的…去了杜伦大学发现,这真的是大学吗……。我们主要是在杜伦大学的一个宿舍楼里呆着,但是这个宿舍楼也好英伦:3,杜伦大学是仅次于哈佛剑桥果然名不虚传。外面有一条河,有同学还去划船啦,河对面好像也是杜伦的,反正整个学校的全貌我都没看着,就觉得是个大公园了!


*给大家看一下某几天的安排表吧…我们在这里就是体育运动体育运动体育运动!然后交流什么的,真的是把我们一年没上的体育课都补回来了,中国孩子心塞塞的。


*那个World Community Day简直绞尽了我毕生的才学,讨论discrimination居然说到了同性恋,我也是醉了,我只好说中国人一部分支持一部分不支持……

       我们这里有一队德国人,简直把这个夏令营里的帅哥包揽了,天了噜,真的好帅,当时更不想回国了…。保加利亚的妹子都特别好看,啧啧啧,觉得自己的逼格更低了。

       其实感觉外国人对中国人就那样,不像我们对他们一样热情,少数的人会有事儿没事儿问问我们听懂没有啊,跟上了吗,主动引出话题让我们介绍中国,还会在走廊里打招呼。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因为不好意思开口,但是我感觉中国人真是太热情了,我知道现在好多地方的媒体会说一些中国不好的东西迷惑国民,旧中国不也是这样抨击美帝吗。但是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我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别被自己的媒体蒙住双眼,包括我们自己,包括外国人。挺明显的一个事儿就是我们有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拔河比赛,德国和别的国家拔的时候中国人在喊germany给他们加油,可是德国人也没有对我们多好。虽然我是很喜欢德国这个国家,但是一看到这个就心寒啊,他们也没帮我们加油啊啧。

城堡旅

       我们去的最著名的就是Alnwick了,这里是霍格沃茨城堡的取景地!马上也要成为唐顿庄园的取景地啦。真的是好多地方都能找到电影里的影子,城堡里面是一个人的家吧,围观了一下,简直土豪。在那里的商店买了两根魔法棒,哈利和邓布利多的,也是贵的要死。建议大家如果不是为了纪念不要在那里买,一根25-30英镑左右。那里卖的冰欺凌分量也很大!吃一个就饱了!!



       然后就是还有什么Bamburgh之类的,我着实记不住了…想起来再补充。

       问完基友想起来啦!伦敦塔!里面有一座建筑里面都是放珠宝的,mb我没去!这个地方大家要是去一定要好好遛遛,我只去兵器陈列馆了…心塞。

海与河

       这次去了海边!Sea Houses&Holy land。美美美!只能上图了虽然照的不多。不过小路上都是羊粪堆起来的,那气味,那酸爽……



       我们还去了剑桥,桥上都是蜘蛛网我能乱说hhhhhh。总之就是划了一圈的船,不过划船的太帅了,好像是大学生,不想下船啊!(´・ω・`)



*还有一些剑桥的教堂,这附近有好多,不过不怎么让进。其他同学都去购物了……真的没什么好购的啊……



*云魔性吧!简直太美!给自己这张意外照到的对比图点赞(๑•̀ㅂ•́)و✧

       然后就是去了伦敦,建议大家去大城市要换短裤短衣,抹好防晒霜,因为天气太好简直就是阳光直射,我们回来都黑了一圈。但是在杜伦还是比较凉爽的因为周围都是树,小虫子比较多。塔桥啊伦敦眼啊大本钟啊还有白金汉宫就不给大家放照片了,毕竟网上一搜一大堆,人比较多,和天安门啊什么的这种差不多。伦敦眼排队特别长!!!到最高点一定要拍照片!美die。

        我不是一个擅长购物的人,在英国除了我爸的表比较贵,几乎没买什么,总共花了四千多RMB,算是最少的几个了。如果大家要去英国两周左右,不考虑购物狂,带一千五百多英镑应该就差不多了。可以多带啊,我数学估算不好hhh。

下面是插曲时间

其实这才是正片

在迪拜等转机的时候,看到有一票帅比过去,然后我和身边的同学就叽叽喳喳,被发现了还跟我们打招呼!

在英国看了世界杯决赛,激动跪了,德国脑残粉差点把家掀了。英国还是足球氛围蛮浓的,而且解说做的也比中国的体育频道好。

我那个女生小伙伴一到中午休息就去图书馆找一个小男孩,而且他们还一起上数学课。她还认识我寄宿家庭的弟弟。然后有一次我和弟弟放学走路回家我问他认识这妹子吗,他说认识。然后我说她和那个戴眼镜的小男孩啥关系。他说好像是男女朋友喔。然后我问你俩关系好吗!他说,不好!我不喜欢她!然后我听说这个妹子还自残什么的,啧啧。

在学校中午午休的时候,有个弟弟的基友蹦出来问我,你知道他哥哥是个gay吗!! 卧槽我震惊了,等等这是什么情况导演这剧本不对啊,一万只草泥马奔过了以后我说:我不知道……你说啥? 后来弟弟和我说他们闹着玩的他哥哥以前有女朋友。不知道为什么心里难过了一下……

哥哥的背包上有中国字…好像是极度自动车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英国旅游的小伙伴发明了一种方法,假装给对方照相其实在照远处的帅哥。真乃天才。

杜伦大学的宿舍(我们是单人宿舍)里有水池,但是热水不老好用的…而且龙头特别短,不方便。

外国人喜欢在十一点左右的时候在楼下的social room里面蹦迪唱歌,醉了。

我们最后要离开之前有party,没有一个外国人蹦迪蹦过了中国人。

宿舍里有保加利亚的男孩特别喜欢玩,披着国旗瞎跑还喜欢逗我们玩=-=我想给他照片他说No!随后拿起了我手机给自己拍,凹了一个无比脑缠的造型来了个十四连拍。

有个保加利亚大哥听着小苹果跳了起来。

外国妹子挺喜欢化妆的,而且看起来家长也不太管,很随意。

在国家展示的时候一个德国妹子问我能不能教她中国bad words,我坚定地说了no,因为那样你就知道我们在骂人了…

       总而言之嘛,外国文化真的和中国文化不一样,融入也是困难的。但是学访更开阔了眼界,外国真的除了环境比我们好,也没啥了,尤其吃的,简直醉了。不过接触外国文化也是挺好的,语言真的很重要,想和外国人做朋友一定要学好英语啊!因为是两周所以也比较仓促,好多地方逛不完就走了,将来有时间还要再去啊(ง •̀_•́)ง。

评论(1)
热度(7)

© KeeyoCheese♡ | Powered by LOFTER